1

會去大阪走跳的自助旅行者

大概會去的就是大阪.京都.神戶.奈良

這次我們沒有安排神戶

光是其他三個地方六天就已經不足夠拉

2016京阪自由行文章即將進入尾聲了

希望大家還喜歡我的自由行分享

 

1-1

我是今天1月中後去大阪自由行6天的

沒有碰到雪,但也是冷到直發抖拉!

基本上5度的空氣都很舒服!還是會冷~但可接受

可是低於5度一定要戴帽子手套了!很冷很冷!

提供給大家參考(如何穿衣服)

外套一定要厚一點,最好長到膝蓋(外套最重要)

上衣穿發熱衣+外衣,或是普通在台灣冬天會穿的就好

(w怕熱,所以沒穿發熱衣,都穿內搭背心+毛衣)

(室內.公車.都會有暖氣,而且暖到會流汗.千萬不要穿太多)

下半身,刷毛厚褲子+雪靴

穿球鞋雖然很好走,但相信我,腳很冷

所以我還是都穿了我的ollie雪靴

 

2

相信很多人爬文看了很多資料

奈良斑鳩有超級多種票券

而且購買處還都不一樣

網站其實寫得很清楚

http://www.kintetsu.co.jp/senden/Railway/Ticket/ikaruga/index.html

大阪就是要在大阪購買不能去京都買

同理,京都版本也不能在大阪購買喔

2-1

每一種票券的主要功能都是一樣的

從你的起始點到奈良+奈良巴士都包含在這張票券內

附加功能不一樣,所以購買處也不同

本來我是想從京都-奈良-大阪

但是拖行李遊走實在太累,且害怕沒有大的寄放置物箱了

所以我最後來買大阪的奈良斑鳩

大阪交通局的附加功能是地鐵不用錢

所以從近鐵奈良回來,去心齋橋逛街也不用再多付地鐵費用了

因為版本很多,請自己比價哪一種對於你最方便

網站下方都有寫清楚每一種版本要去哪邊購買喔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買大阪交通局的

請在地鐵站內的管理室購買!!!

說真的我們為了找這個管理事來來回回走了不知道多少次

礙於我實在不懂日本人在說甚麼!而且指標不明顯

雖然我也把斑鳩奈良的圖給站務員看了

但他只是一直比站內的方向,所以根本找不到阿= = 

結果,就是在這個管理室購買的喔!!!

有這張票券真的可以幫你省不少錢

 

3

購買了票券後,你就可以從大阪任何一個地鐵上車

在去有近鐵的車站轉乘到奈良即可

請多利用app換車資訊

 

奈良巴士搭乘資訊

http://www.narakotsu.co.jp/language/tw/noriba/index.html

4

 

奈良這邊真的可以安排上午到下午2-3點左右

慢慢遊走~慢慢逛~在吃個東西差不多就可以回大阪逛了

近鐵奈良出來後,就會有公車站牌了喔

我們是先搭到春日大社!

只要離開了近鐵站,全部都可以看到鹿兒們

 

6

春日大社其實也蠻大片的

喜歡的人可以慢慢逛

 

如果害怕鹿的人就拍照

喜歡的人可以買鹿餅餵鹿

但是小鹿會來搶食!很多人都邊餵邊尖叫

我們沒買,所以小鹿的os就是:亨~才不跟你拍照呢

小鹿們很聰明的,都會去看你身上有沒有食物

 

7

而且大小都有喔!

有乖的也有攻擊你的

如果有帶小孩的人

建議不要給小朋友餵巴

肯定會大叫大哭了!

小鹿沒有在客氣的喔

 

8

 

從這邊進去  就可以到達春日大社主殿拉

日本神社附近都是石子路居多

所以真的要穿好走的鞋子耶

 

9

春日大社內有賣御守

當然這邊有賣限定的小鹿版本喔

 

10

W個人很喜歡看到一整片的裝飾

尤其是這個特別有日本的fu

 

12

春日大社走出後

往另一個方向走有另一個神社喔

 

11

不過這段路真的好少人走阿

但是因為人很少~所以拍照完我就立刻走了

 

13

 

從春日大社出來後

可以去奈良公園/東大寺/興福寺

當然也記得要去東向商店街走走喔

s05

 如果有時間的問題

興福寺可去可不去

我們本來也沒想過會去興福寺

但走著走著發現,就到了

興福寺也很大喔!!

建築物都很壯觀的美 

但有些上去參觀還要額外付費,我們就沒進去了

 

興福寺

http://www.kohfukuji.com/about/index.html

 

 5

 

其實奈良可以待上半天以上喔

寺廟也是很多!有些大寺廟都比較遠一點

如果愛逛古蹟寺廟的人

奈良也可以安排一天慢慢的逛

在去東向商店街吃吃逛逛!慢慢的逛回大阪

 

分享給大家我最喜歡的小鹿照片

 

對了,我是用走的逛完奈良市

雖然有些地方走得很累

不過發現,用走的才能看到當地的一些特色喔

雖然公車都能到達各大景點

天氣好的話不妨用走得逛奈良巴

 

奇奇  

arrow
arrow

    win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