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這個地方也被我列入了一輩子來一次的景點了

一輩子來一次的景點顧名思義就是非常累但又很值得!

 

本來只是跟朋友一起騎車出去遊玩

但沒有想到居然可以這麼疲憊!!! 

1-1

沿路的風景~~

1-2

從新竹縣竹東鎮跟新竹市光復路的地方開始計算

如果騎的很順,速度不慢的狀態下

騎車到達司馬庫斯要3-4小時喔!

依個人的騎車速度再增加小時數

沿途風景看照片就知道有多美!!

但是請做好屁股爛掉的準備~~~真的非常之遠阿

2

當你騎到了新光國小,就表示已經抵達了!!!

 

沿路有一個教堂,大概距離司馬庫斯還要半小時

但看到教堂表示你非常接近了喔

3

這所小學經過實大家可以停下來拍拍照喔

森林小學,真的能讓身心靈都放鬆唷

3-1

我個人很喜歡這個教室

好美喔~~~

3-2

在入山的地方要辦入山證喔

所以請攜帶證件~~他們會驗證

沒帶證件無法入山耶

從入山的地方騎的路都還算很好騎

但接近司馬庫斯的路整個就是爛爛的~~

而且路很小條~如果一定要開車的人

最好是在裡面過夜~不然肯定累翻

DSC_8554

司馬庫斯內的步道有兩條路線

一條是神木群  一條是瀑布群

總之我們一行人選了神木群!!!

從巨木登山口開始計算到神木群要走5公里的路喔

注意!!因為要走兩次(來回),所以總共10公里!

外加神木群你會逛一大圈,肯定超過10K

4

每走一公里就會有休息的地方以及廁所(不是每1公里都有)

 

另外,建議大家!!!

一定要一人一瓶水,如果能最好拿大瓶的!

你無法想像你會有多疲憊,有多麼想喝水

5

中間有一段石子路

真的非常之可怕!!!

有懼高症的人完全不敢往下看

我個人是可以在高空往下看的人,所以我是覺得還好

但是,真的要好好走~不然一個腳滑就say goodbye~

6

就是這麼的陡峭!!

20150801_130838

從登山口的地方會有竹子

如果沒有登山杖的人,建議你拿來用喔

沿路很多地方都是濕滑的土地!!!

P02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覺得這裡很熟悉

這是【失去你的那一天】拍攝地喔~~~~

看到第一集有去這邊爬山,整個回憶大湧現!

山上的空氣真的非常好,在身裡爬山流汗的感覺也很好

67109

但是w是小肉雞~~平常運動量不多的人!

所以10K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大挑戰阿!!!

不過今年歷經了新加坡自由行以及杉林溪的爬山

所以走10K沒有這麼的誇張唉唉叫了

67110

終於!!! 走完5K進入神木群了

這裡的神木真的都很大耶!!!

跟阿里山看到的神木感覺不太一樣

67139

在大自然的環境裡,我變得好苗小阿

67108

就是這一個,這個是神木中放在官網的那一顆神木喔

但我覺得它不是最大的那一顆拉

P03

對了,山上很容易下雨,所以爬山請帶雨具喔

我們那天去的天氣非常好,但爬山的過程中地上還是一大推泥濘

所以大家的鞋子都非常髒!而且是像整雙鞋掉進泥巴坑裡的髒

最後面是我的小心得~~~不看的人也可以省略的

 

【旅遊資訊】

http://www.smangus.org/

新竹縣玉峰村14鄰司馬庫斯2號
電話:03-5847688

如果要過夜的人,請自行連結唷

 

以下是我的小小心得~ 鐵腿人的小心聲

 

不建議大家超過2點還要爬神木群喔!

因為總共10公里,來回一趟大概要4-5小時

腳程很快的人,至少也要正常人的一半多一點巴(至少三小時)

而且路很小條,很多地方都沒有安全措施!

天黑了就很危險喔.........

 

說真的,回程的時候,我們有加快速度!

所以我整個大鐵腿!!!!!

每走一公里都覺得我要暈倒了巴

根本是靠意志力在走路~

真的會覺得這路有完沒完阿!!而且看到上坡會想嘆氣

然後一直不段的跟自己說加油加油!!(累)

 

如果你跟我們一樣是觀光客路線的朋友們

建議你,不用帶吃的去爬山,水帶大罐一點比較實在

山裡面沒有水給你喝,除非你敢喝山裡直接裝的山泉水

不然一瓶600CC的礦泉水你根本不夠喝!

再來,身上的包包配備能少則少!鞋子一定要穿超級好穿的球鞋

最好不要帶小孩去,除非你家小孩很能走

本人超級佩服帶小嬰兒去爬山的一對夫妻!!!!因為我做不到

 

終於爬完10K後,我整個人能不動就不動!能不要多走一步就不走

腳非常非常的疼痛,朋友都說我非常誇張!!!

騎回新竹的路上,我真的覺得膝蓋很痛!大腿屁股都很痛

而且回家走樓梯時也很痛!!!還被我媽嘲笑

當天晚上一隻腳就貼了休足時間3片(我都用半片貼一個部位)

還塗了一大堆的肌熱~~~

隔天一早起床,腳是好很多了,但大腿跟屁股都很痛!

還跟賴先生去看不可能的任務,殊不知電影院的樓梯很要命

我都還要扶著賴先生我才能走,然後還走很慢!!!!

結果一直被狂大笑~~~~~

 

對,我就是平常只會去散步的女生!!! 走操場也是走1K就休息回家的人

如果你的運動量還比我少,我真心建議你去司馬庫斯最好去瀑布區拍拍照就走人

千萬不要挑戰神木區10K之讓你大鐵腿的要命之旅

 

所以,我立馬跟朋友說,你以後還要去司馬庫斯千萬不要再找我,也不要跟我說!

 

哈哈哈!!!!   整個就是非常弱雞......

但是,風景真的非常美拉!

 

如果你不想坐車3-4小時才到,然後到了又要爬4-5小時

但你又想要放鬆身心靈看看這種風景的話呢

W建議你就直接去山上人家就好了!!!!

 

好拉~~~這篇打得有點長~~廢話很多

總之,愛爬山的人請一定要去

愛騎車到處遊走的人,也請你去騎一趟

愛跟隨偶像劇場景的人,也去一趟巴~~

 

以上,打完

機器人  

 

arrow
arrow

    win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