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從懷孕的那一刻起,要準備的東西就從來沒有停過

準備自己的部分完畢還有小朋友的商品

winni來跟大家分享我的產前準備以及醫院資訊分享

 

Y008.jpg

因為WINNI是剖腹產的關係,所以一開始就已經確定要住單人房

((剖腹心得以及費用資訊,可以直接點連結))

在確定手術日期時,博愛的護士會詢問你要住健保房還是單人房

宜蘭這邊的單人房真的蠻多的,都剖腹了真心建議你要選單人房

2019/12  單人房價位一天是2400元

 

Y009.jpg

博愛的單人房還算蠻大間的,至少我覺得同時有一群人來看你不會太壅擠

櫃子內可以放自己的行李衣服物品等等

 

Y010.jpg

每一間單人房基本上都有冰箱、電視

剛好我住的這間沒有飲水機,不然單人房都會有配一台飲水機

 

如果剖腹的人建議要選單人房,因為先生陪五六天至少可以睡沙發舒服很多

浴室也可以直接放置自己的物品不用整天拿來拿去的唷

 

Y011.jpg

單人病房的廁所 ,說真的不大

但至少是單人使用!! 不用跟別人共用!!!

 

Y013.jpg

不得不說剖腹完畢後下床第一次使用廁所

真的會使用超級久!!  如果沒有自己的廁所真的會有點不好意思

而且自己使用也不用一直擦拭馬桶一直清洗幹嘛的

剖腹的人真的無法半蹲了!!  你一定會直接坐在馬桶上的!!!

 

提醒大家,住院期間使用的所有東西都要自己攜帶喔

建議幫另一半準備盥洗用品不要用旅行組耶!!!  直接使用平常的SIZE就好了

或是準備200ML大小的洗髮精、沐浴乳,使用上會方便許多

 

Y014.jpg

單人房真的有方便的地方,尤其是擠奶時也可以不用拉簾子

要開燈就開燈不用再配合隔壁床的人!!!

總之就是有一個單獨的使用空間真的非常方便!!!

只要預算足夠或是有保險支付的人,直接就是選單人房!!!!

 

Y030.jpg

醫院月子餐部分

我個人是直接選院外的好婆婆配送

價錢跟醫院的月子餐都差不多!!!  可以自行比價

好婆婆一天配送三次,餐餐熱送不用麻煩家人送來送去

而且餐餐變化菜色,我個人沒有吃膩!! 覺得很ok

 

Y015.jpg

早餐的份量會比較少一些

每天變化不一樣,有時候是粥喔!!

每一餐都會有保溫瓶,都是發奶的茶飲居多

 

Y016.jpg

正餐都會有四碗以及湯跟發奶茶或是杜仲水之類的

正餐會有一個甜品以及水果

 

如果茶飲太甜也可以透過line即時反應

下一餐他們就會改善了喔!!! 這點真的非常方便耶!!!!

 

Y020.jpg

如果有甚麼不吃的也可以馬上反應

像我不愛吃五穀飯  我就請他們不要幫我配送五穀飯了

下一餐馬上就沒有出現了喔!!!!

 

Y022.jpg

我個人不愛喝太甜的東西,他們的桂圓紅棗水對我來說太甜

立馬跟好婆婆反應,下一次的紅棗水就沒有這麼甜了

 

提醒大家要出院的那一天早餐也是要訂的唷

所以要訂到出院當日的早餐,臨時加訂也沒問題

最後一餐的餐具就會是塑膠碗了唷! 因為外送員不會再來收餐具了

 

Y023.jpg

有些菜色真的蠻好吃的耶!!!

而且菜的份量蠻多的,絕對足夠你一個人吃!!!

尤其是還有一大堆湯湯水水的! 

但也因為有很多湯湯水水,奶量真的一下就有了耶

 

Y024.jpg

好婆婆都會有發奶茶,雖然沒有甚麼味道

但是為了發奶我還是都有喝光光!!!   在醫院一次就可以擠到40-50了

第三天就開始漲奶了,已經可以使用電動哺乳器了耶!!!

湯湯水水還是要喝喔!!!   真的很有用

大家放心月子內吃的東西,份量雖然都比平常吃的還要多

但是體重很快就可以回到生之前的體重了!!!!

只要有在擠奶就會恢復很快!!   我月子內就可以穿回之前的牛仔褲了耶

 

Y028.jpg

好婆婆都會用保溫袋裝過來

如果沒有馬上吃的東西不要拿出來喔!!!  會很快就冷掉了

 

【     待 產 包     】

博愛醫院是全部都要自己準備的醫院喔

尿布、奶粉、濕紙巾、產婦自己穿的衣服,這一些全部都要自己準備喔!!!

一般醫院都會有住院的衣服,但博愛不提供唷!! 

大家可以自行詢問醫院會不會提供

因為我不知道不提供衣服,所以待產包完全沒有準備衣服耶!!!!!

以下是我覺得的必備品,大家可以斟酌看看

 

產褥墊1包

夜用衛生棉1-2包

溢乳墊10-20片 (可以一次買100片,出院也可使用)

濕紙巾80抽2包,私密處濕紙巾可準備幾包

免洗褲7件 (尺寸準備比平常穿的大一或兩個SIZE) 

剖腹完畢會水腫,大一個尺寸有可能無法穿

護理墊1包

母乳袋10-20個,奶量足夠的人會使用到

束腹帶 (剖腹產人一定要有,回病房就會叫你拿出來使用)

小臉盤、毛巾  (回病房會幫你擦拭下半身)

沖洗器

 

盥洗用品

(牙刷牙膏、洗髮精、沐浴乳、洗面乳)

熱敷袋、疏乳棒 (看你要不要準備都可以)

卵磷脂、其他維他命

剪刀、拖鞋 (建議去醫院時就直接穿拖鞋)

毛襪、毛帽、圍巾、外套

 

餐具、洗碗精、菜瓜布、保溫瓶

奶粉、奶瓶、碗或是杯子溫奶用

(醫院推母乳,但真的沒奶的人就餵奶粉)

充電線 、筆記本、信用卡

媽媽及小孩出院衣服

 

雙方身分證、媽媽手冊、印章、媽媽健保卡

 

待產包我都是分開買的,不買組合包

以上資訊分享給大家

祝福順產順利

 

 

arrow
arrow

    win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