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在做峇里島功課的時候,一看到這間寺廟

立馬加入我的行程清單內!!!

 

聖泉寺是峇里島比較特別的景點

而且如果時間允許可以在聖泉內洗去身體不好的東西

還可以保佑平安! 健康財運一次都來!!!

 

3

 一個人的門票   Rp 15000

有沙龍可以租借!!!   

如果你要去洗澡,請多帶一套衣服唷!!!

 

SAM_3171

 據說遠古時有巫師在水中下毒毒害村民,大神因陀羅以矛刺地湧出泉水,解救了村民。

這就是聖泉的來歷。大多數當地人在參拜後,都會大桶小桶地往家拎“聖水”。
聖水湧出地面的情景很動人,石壘水池池底遍布黑色細沙,泉眼處,水湧沙舞,如碩大的黑牡丹,盛開在倒映著藍天綠樹的清水中。

聖泉寺中有十多個出水口,歷經千年依然清澈。每個出水口的功效都不同,

有的可以消災解禍,有的可以驅逐病痛,有的可以洗滌心靈,附近居民每天早、中、晚三次來此沐浴。

 

(資料取自網路)

 

SAM_3172

 

我個人蠻推薦大家來聖泉寺的

一個是他很特別,而且聖泉寺也蠻大的!!

非常值得參觀一下

 

SAM_3189

 

剛好我們去的這天是聖誕節!!

碰到祭拜活動!!  所以人才會這麼多!

 

SAM_3190

 而且一點都不誇張喔!!!

如果你想要洗澡,用聖水洗臉都必須要排隊喔

 

20161225_122849  

根據網路資訊,每一個聖泉水都是不同功效

而且當地人都會帶桶子來裝聖水回家

喝了可以保平安、身體健康

 

SAM_3176

 

 

洗澡的地方有分左邊跟右邊

應該是左邊的功效比較多吧!!!

因為左邊人好多!!  但是右邊卻還好

 

4

 

winni沒有下去洗聖水

就只是在旁邊洗手一下  洗臉一下

 

SAM_3234

 

峇里島的寺廟  還有一點很奇妙

就是裡面的水都超級乾淨耶!!!

這點我覺得挺神奇的~  畢竟台灣沒有

 

SAM_3241

 

聖泉寺很大!!!  走完一區還有一區可以繼續逛

最後面一區,女生進去還要綁頭髮耶!!!

我是不知道為什麼啦!!  反正你要進去時,門口就會有人跟你說頭髮要綁起來

 

SAM_3249

 

他們祭拜的感覺有讓我想到日本

日本神社也是一樣,要一群一群坐在神社內

前面的祭師就會幫你禱告祈福

 

SAM_3260

 

後面這區人比較少

因為大家都擠在前面洗澡了

寺廟大致上來說都差不多

所以可以選大間的去就好了

 

SAM_3272

 

個人喜歡他們的雕刻

就算看起來已經很久的歷史

也不會髒髒的耶!!!  

台灣有些寺廟的漆都掉色很多,但也沒有要補漆得意思!!

可是巴里島的寺廟走到哪  都一定會有金色亮亮的!

 

SAM_3261

 

以下就是一些隨意拍的照片

分享給你們

 

8

 

剛好這天我穿黑色上衣,結果沙龍是亮黃色

我個人很喜歡這條沙龍耶!!!  好看好看

 

SAM_3288

 

走到最後面,就會經過這個很大片的池塘

不知道為什麼!!   巴里島的廟就是會讓你感到很舒服

 

SAM_3291

 

這是我最喜歡的照片之一

剛好拍到太陽的折射!

本人實在太喜歡巴里島各種門! 建築物很大,但門很小

 

 

5

 

對,我去峇里島整整黑了一大圈回來

巴里島的太陽非常惡毒!!!

如果你是無法曬太陽的女生,非常不建議你去

就連我姊平時包緊緊的人都受不了!!  最後還是曬了太陽

很多地方太陽大風又大! 根本無法撐傘! 路都要走不好了還撐傘

 

6

對了,順便跟大家分享一下

一定會有人問,如果月經來怎麼辦

女生們,一個就是你自己去買避孕藥讓月經晚點來!!!

一個就是你不要去廟宇!!!  因為非常不尊敬喔

本人不知道若你依然要進去,後果會怎樣

但是台灣的廟宇也是一樣喔!  月事來不要進廟宇

 

所以,去峇里島最好跟你月事避開!!!  不然你就要吃避孕藥

畢竟你去海島國家,不玩水不去參觀這些廟宇又不能吃冰冷食物

那你一定會很痛苦的喔!!!   

 

以上分享給你們!!!!

 

地陪資訊請看這篇

【2016峇里】峇里島行前資訊/匯率/天氣/地陪/海關機場/網路

 

請幫我的粉絲團按讚,你的支持是我前進的動力

 

【延伸閱讀】

 

【2016峇里】Bale Udang Mang Engking kuta,最喜歡的峇里島餐廳

 

【2016峇里】里吉斯庫塔公園飯店,Park Regis Kuta Hotel

 

【2016峇里】烏布大街優閒自在的晚餐,The PAON International Restaurant

 

【2016峇里】烏布餐廳Gusti's,瑪格莉特pizza不一樣

 

【2016峇里】積華民宿,Jiwa Guest House(烏布住宿)

 

【2016峇里】渡假就是要放輕鬆,去峇里島按摩巴(4間按摩spa分享)

 

【2016峇里】峇里島戰利品分享,峇里島必買伴手禮

 

【2016峇里】Bebek Bengil Dirty Duck,有名不是沒有道理的髒鴨飯

 

【2016峇里】Pura Ulun Danu Batur,巴度爾湖水女神廟

 

【2016峇里】蠟染村Bali Bidadari Batik+阿韻花神廟(塔曼阿尤寺)Pura Taman Ayun

 

arrow
arrow

    win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