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6,12月底去了一趟大家都愛去的度假勝地【峇里島】

這篇資訊很多,所以文有點長,請耐心看完耶!!!!

有任何問題也可以提問喔!!!!

 

【 貼 心  小 資 訊 】

*電壓220V,請帶轉換接頭,兩個圓孔的插座

*毛巾.沐浴乳.洗髮精.牙刷.吹風機  建議自備

  如果住大飯店不用自備,winni住的一間有提供一間沒有提供

*行程有蠟染村的朋友們,請自備空白帽.白T,ㄧ個畫師小費1萬唷

*各種小費最低1美金或IDR10k,小費給印尼盾比較划算喔

*討厭換算的人,可以下載旅行計算機,直接換算

*計程車 UBER or Blue birds ,app可下載,可先預估車資

*不建議自行開車,除非你有把握右駕你很ok,外加網路一定很順,

  且很多路都非常小條唷!若你塞車不會心煩,那就租車巴!

  (除非你要都待在VILLA或是市區,那就不用租車也不用地陪)

 

SAM_3533  

【 機 場 資 訊 】

台北飛到峇里島已經不用35元美金的簽證費了喔

但是要寫海關單,一家寫一張就可以了喔

很多人都說海關要等很久,但我搭華航的飛機抵達

過海關沒花到半小時,反而是等行李等很久!!!!!

拿完行李要交海關單,如果他覺得你的行李有問題就會被要求再過一次X光機

但大部分的人不會被叫住!! 之後就出關拉!!!!

 

回程

請注意進機場前要有電子憑證喔!!!我個人都會列印紙本機票資訊

所以紙本給機場外的保安看完他才會讓你進去!!!

一進去所有東西就必須過一次X光機,並且搜身一次

 

進去後跟台灣機場一樣,掛完行李領機票就可以進去免稅商店拉

我們遇到的海關,都沒跟我們講甚麼話,所以也沒有像網友說的被要錢

 

東南亞機場的海關,真的都比台灣嚴格

基本上都會多過一次X光

 

36762

【 網 路 】

我個人在台灣先買sim卡

雖然比較貴,但是沒網路我不安心!

而且有些網友說的好麻煩阿!!還有儲值有的沒

我直接買了【3】這家業者的網路卡 1G

我去六天,1G根本用不完,整天line . FB 也用不完

除非你需要ㄧ直視訊或是一張卡多人共享

不然1G絕對夠你使用!不要傻傻買3G . 10G耶!!!

當地的網路卡很便宜,各地都有在賣,如果你英文很好也可以去當地買喔

wifi很多,但很多地方即便有網路的我也收不到

所以請不要太強求網路這一塊了!!!! 當地網路訊號沒有很好

 

【 天 氣 】

十一月至隔年三月受亞洲及太平洋氣流影響,午後多有季節性陣雨, 降雨量豐沛,

為溫濕之雨季。雖為雨季,但清晨(8~9:00)多下一次雨涼爽一點點點(網路資訊)

基本上ㄧ年四季都是熱帶氣候,Winni是12月去的,碰到了雨季,但不是全年最熱的月份,

不過沒風的時候還是挺悶熱的,而且也是曬黑很多唷

尤其是海邊熱死人的熱!!! 眼睛都快睜不開拉!

當然每天天氣不同,狀況都不一樣!!!

12月的峇里島有風,所以還不至於熱死人!比起4月的新加坡,12月的峇里島美好很多!!

我們有碰到大雷雨,如網路上大家分享的一樣,大概半小時左右就會停雨了!

所以如果你也是雨季去,雨傘要帶喔!夾腳拖也要帶上耶!! ㄧ堆人是夾腳拖一路穿到底喔

 

SAM_2002

【 匯 率 】

建議大家先換美金,在去當地換印尼盾喔

http://www.bca.co.id/

http://www.balibestrate.com/

這兩個網站提供給大家參考

 

當地兌換時,請一定要特別留意喔!!!!

因為很多版友都說換匯的人會拿走錢

而且印尼盾的數字又特別大!!! 隨便一換都是500萬以上了

這家是made帶我們去的,他說銀行的人不會亂來

 

SAM_2001

我換到的匯率折合台幣是 1 : 420  ,提供給大家參考一下

如果覺得換算很累,網友的快速換算法是印尼盾去三個零在乘3

(10k印尼盾,換算台幣為30元,但實際為24元) 

 

另外,不建議ㄧ次換很多!!! 可以分批換!

因為印尼盾用不完,換回台幣不划算喔!!!

我去六天,不加機票跟飯店費用,ㄧ個人換了350元美金

如果你的SPA行程不多,說真的也花不完喔!

除非你去的餐廳都是很高檔的,還有你會買很貴的東西當然就是例外

 

【地培資訊】

如果覺得自己找地陪很麻煩,那你就可以選擇旅行社的套裝行程

當然,費用上會貴ㄧ些,不過至少飯店可以住好ㄧ些的VILLA喔

 

如果跟Winni一樣,都會在外面走跳的人,就可以住便宜飯店搭配地陪

個人覺得地陪非常方便!但還是需要一點溝通能力拉!英文也不要爛到只能Say hello

不然你就要做足功課,用比手畫腳的唷!!!

 

好啦!!  介紹winni遇到的兩個地陪喔!人都很好,有問必答!請用英文溝通

 

SAM_3382

Indra (鷹抓)

1989年出生的年輕人,態度很好,早上也很準時

沒有網路可能就要跟indra約時間等喔!因為有些地方indra會在附近繞

不會在車上等你,基本上我們比較喜歡indra多一點點

可能因為他總是笑咪咪的,又會講ㄧ些中文所以比較親近ㄧ些吧

而且如果時間OK,整趟行程都是他陪伴我覺得挺好的

我們只有包兩天,第一天沒有額外給小費只付了超時部份的費用

第二天剛好是聖誕節,所以請他一起共享晚餐又給了超時費以及一點小費

結果第二天他也沒有看我給他多少,回飯店line我為甚麼多給他這麼多錢

害我以為我真的給很多,他很感謝我們請他吃飯又給小費

整個人很客氣,而且你跟他講的任何事情,只要他做得到都會去達成!!!

也讓我練習了我的說的過去的英文!!讓我大大進步很多!!! 謝謝他

 

https://www.facebook.com/indra.kresnaone?hc_location=stream

LINE:  indrabali123

費用  IDR.450.000 /10小時,超時IDR.50000/小時

 

20161223_172343

M a d e 

因為indra12月的客人太多,所以我只包了2天

畢竟剛下飛機我就要前往烏布! 所以還是請專人開車帶我們去飯店巴

好險我們選了接機服務,第一次感受到大明星接機的感覺就在峇里島

出關後,不誇張就像明星接機一樣,ㄧ整片的司機們大家都寫著姓名牌子舉高等你看到他

根本眼花撩亂阿!!! 最終我找到了made!!穿過了一大片人群車群

我們終於到了made的車,機場有換匯的也有計程車服務

但網友說匯率不好 計程車也很貴!!! 而且uber也不方便喔!!

總之,我們從機場出發到烏布,中間請made帶我們去換匯

還去了烏布的超市購買一點東西,最終到了飯店已經7點了吧!!!!

所以第一天請不要有太多行程,除非你住kuta區

 

路上made也會ㄧ直跟你聊天,他發現我第三天沒有地陪

又跟我說烏布的計程車很貴也不好叫車

所以毛遂自薦了一下,本人覺得他服務還不錯車又乾淨

所以第三天就包車了!!!! 像我主要玩kuta跟ubud

如果跟我一樣會跨縣市玩的人,最好還是有地陪接送唷!!!

 

如果英文能力還可以的人,made人也很好唷!!!

一樣你有任何疑難雜症,他能做到的他都會幫助你

礙於他接送275k,本人沒有零錢,所以直接給了300k

所以包車的小費本人沒多給,畢竟我沒超時

 

ID Line : imade78

https://www.facebook.com/ade.kembar.54?fref=ts

費用  IDR.450.000 /10小時,超時IDR.50000/小時

機場接送至烏布 275k / 庫塔至機場 150k

 

SAM_2169  

最後,如果你跟winni一樣出國喜歡寫明信片給自己或朋友

這時,如果有地陪就很方便啦!!!  不用找郵局去寄送

請地陪幫你投遞就可以拉!!!

各地都有賣喔!!!去到哪都買的到不用擔心

但郵票我就不確定啦!!!  我是在烏布的書局買的

櫃台就有賣郵票,所以一起買了,明信片半個月就寄回台灣了喔!

明信片5K,郵票10K (之後會發文,寫花費明細給大家參考)

 

 

2016 winni in bali ,12/21-12/26

 

粉絲團隨時有新資訊喔! 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謝謝

 

 

【延伸閱讀】

 

【2016峇里】里吉斯庫塔公園飯店,Park Regis Kuta Hotel

 

【2016峇里】烏布大街優閒自在的晚餐,The PAON International Restaurant

 

【2016峇里】烏布餐廳Gusti's,瑪格莉特pizza不一樣

 

【2016峇里】積華民宿,Jiwa Guest House(烏布住宿)

 

【2016峇里】渡假就是要放輕鬆,去峇里島按摩巴(4間按摩spa分享)

 

【2016峇里】峇里島戰利品分享,峇里島必買伴手禮

 

【2016峇里】Bebek Bengil Dirty Duck,有名不是沒有道理的髒鴨飯

 

 

arrow
arrow

    win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