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逛完了市區,讓我來介紹郊外的景點

一般人一天會停靠在吉隆坡市中心

一天就會往郊外遊走啦!

通常大家會去的景點是黑風洞居多!

但礙於大家實在不想去走可怕的階梯!

所以我們已另一個方向游走啦!!!!

在KL Sentral可以搭乘KTM!!

KTM有分國內線以及開往新加坡的KTM喔

基本上你只要印出KTM地鐵圖

然後用比的方式買票就好了~~~

月台我也是問剪票人,在去月台確認方向是否正確的

對了~~吉隆坡的交通費用都很便宜喔!!! 

S01

到了 Shah Alam站下車,外面會有一堆計程車

再跟他們說你要到藍色清真寺就好了!!!!

W因為忘記抄下藍色清真寺的英文~

所以我居然是比了拜拜的手勢跟計程車司機說的耶!

但是司機懂耶~ 大概坐5-10分鐘就到了

 

這邊分享一下,KTM火車上類似捷運

所以也是不能吃東西的唷!

不過這系列的圖中,最特別的是不能親親耶!(笑)

對了~上面都會一直亮燈,所以也可以看看還有幾站下車喔

SAM_5797

可能因為人也比較少~所以搭起來還蠻舒服的

記得帶外套耶~因為搭車會做比較久的時間

大概40-50分鐘唷

2

因為計程車司機直接載我們到諮詢處

所以正門口的照片 我就沒有拍到了

而且天氣熱到翻~也不想走過去說@@

這個地方每一面都很美

3

大家可以看一下參觀時間

會有導覽員帶著你參觀整個清真寺

錯過12點就要等下午2點了唷!!!

右下圖是廁所以及盥洗室

他們的教徒如果要來禱告拜拜

就要先淨身~而且是很徹底的淨身喔

從頭洗到腳才可以進去拜拜

表示你是乾淨的~~~~

4

如果你錯過12點,那就跟我們一樣在旁邊的小販吃點東西吧

我們吃了這個蛋糕!

還不錯吃~口感真的在台灣沒吃到過耶

我個人覺得巧克力比較好吃

DSC_6402

看到這張照片是否讓你想衝去觀賞這美麗的建築拉!

真心覺得吉隆坡的建築物很厲害!!!

清真寺蓋的真的好美阿~~~

DSC_6410

清真寺內部

原來~阿拉教的拜拜位置是有分地位的耶

所以一樓二樓的教徒也不一樣

不過這個理面真的會讓心很平靜

P01

他們禱告的方式 一次要拜三次

如果結束臉還會轉向右邊

通常他們拜完就會待在這邊一陣子才會走

 

說真的,吉隆坡的人比較多馬來人、印度人

所以對宗教的虔誠,是走在路上都感受的到

尤其是要戴上悶死人的頭巾,只露出眼睛

光是這一點我就佩服不已!!!!

而且大熱天的,要把全身都包緊緊的

它們真得超厲害的

SAM_5845

清真寺的建築  不管從哪裡拍都很美耶

而且做工都超級細膩的

SAM_5849

藍色清真寺的全名其實是Sultan Salahuddin Abdul Aziz Shah Mosque

大家請記得寫下來耶!!!!

Masjid Shah Alam, Blue Mosque  

SAM_5866

w真得超愛長廊以及各種延伸感的照片

說真的,我不是專業攝影師!

但是都可以把照片拍得很美~

所以相信我,即便你不會取角度也沒關係!!!

因為亂拍都很美喔

SAM_5825

再來看一次這個美麗的外觀巴~~~

對了!最奇妙的就是都不會髒髒舊舊的耶

走到哪邊都是乾淨的唷

這點真的很厲害說

 

要離開時,也請剛剛導覽室的人幫你叫計程車就可以了!

ktm火車的時間也很多!

基本上不用等很久火車就來了

 

這個景點還蠻推薦大家前往的

而且我一直以為很少人會知道這裡

畢竟不多人介紹這個景點說

但是日本人都會去這裡耶~還蠻妙的

至於黑風洞很多觀光客都會去

如果想跟猴子玩的人也可以前往那邊喔

 

 城堡

 

arrow
arrow

    win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