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我終於跟我的痣告別了

一直以來我都不喜歡我的這顆痣

眼下的痣到還好,嘴角這棵痣真的帶給我很多困擾

從小到大都一定會被說這顆痣

也因為這顆痣被取笑過,所以我真的很不喜歡它

 

((首圖是前後比照,有沒有這顆痣真的有落差巴))

 

但是因為我有蟹足腫體質,所以多年前在皮膚科看過有想要動刀

結果新竹醫生說不建議,因為他無法保證會部會有蟹足腫發生

畢竟在臉上所以我就放棄了!!!

 

2.jpg

即便是全身照都還是可以看到這顆痣的存在,它真的很大一顆

 

沒想到來宜蘭工作後,同事建議我可以去雷射阿

後來看到同事去雷射臉上的痣,近看也看不出來有疤痕耶

所以我立馬預約去看診了,聖母醫院整形外科的郭政達醫生

不得不說果然是明星醫生,所以看診時間真的等超級久

但是醫生說這顆痣除掉一定比你原本留著好看阿!!!

我有跟醫生說我有蟹足腫體質,結果聽到這句話後,立馬安排時間動刀

 

3.jpg

你們看看近拍就是非常明顯阿!!!!

可能別人會覺得還好阿~ 不會影響我的外觀巴

但是自己每天要看就是會很阿雜!  自己看到很煩

而且連我女兒都會一直搓我的痣,讓我更加想要除去它

 

4.jpg

給我的痣一個特寫巴!!! 

以前痣更黑喔,後來變成有點像肉瘤了,而且我覺得有逐漸變大

而且這顆痣有點大,所以即便我拍照用修圖修掉,修掉的位置也是會有一點奇怪

 

大家不用擔心,這是一個小手術,所以一個人去醫院都沒有問題喔

但一樣要上手術台,局部麻醉就可以了,在痣的附近打幾針麻醉

手術過程可以聞到雷射燒焦的味道,因為痣的範圍比較大一些所以需要縫合

我個人覺得這個醫生挺不錯的,他要做甚麼都會跟你說一聲

畢竟你只有臉部這塊有麻醉,意識清醒狀態,只差沒有給你鏡子看他手術過程而已

手術完畢回家只需要貼透氣膠帶,不用拆線不用換藥

一周左右回診看看臉部狀況就可以了

 

5.jpg

一個月後

傷口大概兩公分左右巴

一開始的傷疤很明顯,所以我都會貼透氣膠帶

也剛好疫情關係都要戴口罩,所以每天戴著口罩我也不會覺得大家在看我的傷疤

 

6.jpg

兩個月後

平常我都是貼著透氣膠帶,其實可以不用貼拉!!!

除巴凝膠就看你自己要不要擦,醫生說不用擦

右邊照片是不是就沒有這麼明顯了

 

7.jpg

三個月後

漸漸的這個疤痕有變淡了

如果是淡妝依然可以很清楚看到一道疤痕

不過會遮瑕的人,我相信這個疤痕是非常好隱藏的

 

8.jpg

四個月

我的妝容都是差不多的喔,都是淡妝路線

但是我漸漸發現,疤痕在相機的拍攝下越來越不明顯了

當然硬要說臉上依然有一道痕跡,可是如果你不認識我並不會覺得那一條有怎樣巴

 

9.jpg

五個月

這兩個月的差異不大,就是近看會知道臉上有一條疤

確實跟醫生說的一樣,不會比之前更糟糕

而且這個疤痕是會來越來淡的

 

10.jpg

八個月後

懷孕過程都過去了,孩子都生出來了

對的,我在懷孕3-4周時手術的,那時候根本不知道懷孕

所以還打了麻醉跟吃了止痛消炎藥,醫生說沒有關係

其實有關係也沒辦法了,畢竟是事後才知道的

 

經過半年以後疤痕還在,但是真的變淡很多

拍照有越來越不明顯了! 不過肉眼看依然很明顯

應該再過半年就會連肉眼都不明顯了巴!!

目前直接摸依然會感受凸凸的,但我不會有抽痛的感覺

同事說他的傷口有時候會抽痛,就是裡面深層的組織依然還在癒合巴

 

對了,因為是健保會給付,所以並沒有花甚麼費用喔!!!

我記得一千元左右喔!!   不用擔心花費問題,只付了掛號費用

 

總之,如果你跟我一樣臉上有凸痣的朋友們

不要怕!!!  趁著戴口罩的日子,去一勞永逸巴!!!

手術完畢每天都會戴口罩,也不用擔心傷口大別人會一直盯著看

 

 

arrow
arrow

    win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