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02.jpg

如果你也是非自願剖腹的孕婦們,一定一直搜尋各類相關文章

winni是新竹嫁來宜蘭的外地人,對羅東真的很多不熟悉

我的產檢醫院是選擇羅東博愛醫院,婦產科醫生許漢釧

每個縣市都會有人氣醫生,許醫生是宜蘭的有名醫生

 

從32週開始,小孩的頭就沒有轉下去,但礙於我有宮縮

所以我就沒有做運動了,網路有非常多胎位轉正的運動

但醫生說不是做了運動就一定會轉,如果沒轉好小孩有問題怎麼辦

好的,我跟另一半就決定不做抬高屁股轉正的動作

總之小孩到37週產檢一樣都維持同一個姿勢,頭一樣就在上面!!!

跟醫生就約了開刀日期,因為我有宮縮問題只好繼續吃藥看看能不能撐到開刀日

剖腹產開刀日期會選在38-39週,小孩足月且體重足夠就可以開刀了

 

A001.jpg

原定開刀日是星期二,我的待產包早在35週前就已經準備好了

實在很怕隨時要生,需要準備的東西陸續買一買

 

星期四晚上還去吃了燒烤,星期五半夜開始覺得肚子悶悶的睡不太好

因為有宮縮肚子很容易會不舒服,單純覺得肚子悶痛都很正常

突然一陣很強烈熱熱的東西要流出來了,立馬從床上彈起來

連走去廁所都還沒有一下床就是一片溼答答,老公立馬說破水了!!!!

真的破水的量非常誇張,而且流不停像瀑布一樣了巴!!!

正常來說破水會直接殺去醫院,但我真的整個下半身都濕搭搭的耶!!!!

所以我直接拿了夜用衛生棉+免洗內褲,先去簡單沖洗全身後準備去醫院

 

在這之前我一直很好奇到底破水是甚麼感覺阿!!  只要分泌物比較多就是了嗎

結果我的破水就是水流不止的誇張瀑布感覺!!  (瞬間OS:原來這就是破水阿)

提醒大家可以買褲型衛生棉,如果破水了就直接穿這個到醫院

因為我一直覺得我用不到我就沒有買,但是破水時夜用衛生棉也是一下就濕搭搭喔

 

A003.jpg

好的,5點多醒來快速弄一弄前往醫院掛急診!!!   

立馬到了待產室,護士會幫你內診等等檢察,礙於我胎位不正所以有照超音波看看頭轉下來沒

很好小孩就是沒有要轉,所以確定就是剖腹無誤!!!

等待一切就緒準備要推去手術房剖腹,先生簽了好多文件

剖腹前也會詢問你是否要使用剖腹防沾黏,基本上都會使用!!!

 

全身赤裸只穿手術衣,從要推進去那一刻開始身體開始緊張外加很冷

整個人已經開始再不自覺發抖了!!  

推進手術房後,麻醉師會請你抱著肚子彎起來,能夠多像蝦子就抱多緊

幫你找到要施打麻醉的位置就直接在你的脊椎兩旁各打一針

慢慢的下半身一點感覺都沒有了,真的是你想要抬腿都無法

麻醉師會確認你完全沒有感覺後,醫生沒有過多久就來了

我真的不誇張,整個人就是一直在狂抖!!!   好冷好冷阿!!!!

你的上半身就只有蓋幾件手術衣,兩隻手也都被固定住了

有些人對麻醉藥反應更大,在產檯上吐或是吸不到氣之類的

總之你有任何不舒服就跟旁邊的護理人員說,我是整個人抖不停

小孩生出來後護理人員有幫我打針讓我發抖狀況好一點

 

整個過程就是不斷發抖外加一直再等小孩出來,等到你聽到小孩哭得那一刻就是過了一半

小孩大哭那一刻,媽媽我也真的是跟著流淚耶!!!!

覺得小孩健康就好了,我的懷孕10個月也結束了!!!  

等待小孩洗好擦拭好,護理人員就會抱到你胸前並且跟你清點手腳指頭數量

並且幫你跟小孩拍照,讓小孩靠在你胸前5-10分鐘

 

從推進去到出來已經兩小時了,手術室出來後就會到恢復室等待

雖然下半身還是無法動,但是可以感受到非常冷!! 所以恢復室有給我暖氣

整個人真的舒服不少,這個時候自費止痛藥也裝好了

你覺得痛就按,自費止痛藥會跟著你三天!!!   防沾黏跟止痛藥這兩項無法省喔

 

【產後心得】

從生完到病房的第一天,你也不會下床,所以第一天輕微動一下都會感到疼痛

我的止痛藥就是感覺痛我就按,但是止痛藥會有副作用唷!!!

我跟朋友都是覺得很癢,全身都很癢!!!  

因為第一天不會下床,所以當你到病房時就會幫你插尿管了

現在不用等到排氣才能吃東西了,手續完畢醫院會告知你幾點可以開始進食

第一天只能吃流質食物,所以我一整天都沒有吃東西只喝了魚湯

 

第二天不管你再痛你都要逼自己下床走路

你必須要走動才能讓傷口復源更快速,所以我推著止痛劑+老公幫忙起身到廁所

對!! 第二天尿管就拆掉了喔,所以你不管怎樣都要去廁所才能尿尿了

沒有止痛我真的無法走到廁所耶!!  任何動作都是慢慢慢!!!!

但我還是很有勇氣下床走路了,多走幾次就會好很多了!!!

第二天真的蠻痛的,沒止痛沒有辦法!!   但是止痛也不能無限按壓,對自己身體也不好

第一天一直按居然按了半罐了,難怪身體癢到受不了

被麻醉師告知後,第二天按壓次數減少非常多,第三天更不用說按壓超少次

 

我個人覺得只要你熬過第一次起身的痛,基本上最痛的就過一半了

再來的痛就是從廁所走回病床並且躺回去,要把腳抬上床也是很痛喔!!!

但是這些痛我都能忍受耶! 也沒有因為剖腹帶來的痛而流淚

 

A004.jpg

大家最關心的生產費用!!!

如果你要計畫要生小孩,請檢視自己的保單有沒有【實支實付】【住院日額】

實支實付非常重要,如果你沒有買請快點買下去!!!

額度就看自己能負擔的程度,我個人覺得10萬是一個很基本的門檻

 

剖腹產比較大的花費就是防沾黏 + 美容膠 +手術傷口敷料 +除疤膏 +病房費

基本上一定會花費的就是防沾黏+術後止痛

病房費用就是看自己要健保房還是雙人或單人房

赫麗敷疤痕貼片看你要不要購買,每間醫院的術後商品不同

 

強烈建議剖腹的產婦要選自費單人房

不管是家人或朋友來醫院探視你,護士醫生進出換藥都有一個獨立空間

而且照顧你的另一半不用躺在小小的行軍床上

雙人房跟健保房旁邊的家屬椅都不舒服,還要讓他在那張椅子床上躺五晚捏!!!

 

我是在羅東博愛醫院生產(非自願性剖腹)

單人房一晚自費2400元 (*5晚),每間醫院不同請自己查詢

手續費用3000元

麻醉費用(術後止痛三天)5500元

赫麗敷疤痕貼片+手術傷口敷料 21840元

防沾黏薄膜11800元

出生證明及診斷書 320元

 

總共54460元

 

這邊要提醒大家,請問好保險公司是否理賠赫麗敷疤痕貼片+手術傷口敷料

我的保險公司有理賠,但是不理賠除疤膏,所以藥膏我就沒有在醫院購買了

這些費用並不包含小孩的檢查費用唷!! 新生兒基本檢查費用大概5-6千元

 

新竹國泰醫院剖腹產單人病房,朋友總共花費10萬,因為是自願剖腹

所以光是手續費用就多了一個零,自願跟非自願差很多喔!!!

每間醫院的自費金額也不同,提供給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win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