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終於可以來跟大家分享2019年懷孕10個月的身體變化以及心得分享啦

winni一結婚隔一個多月就去渡蜜月了,所以我只希望渡蜜月期間不要是懷孕狀態就好

飛一趟到歐洲遊玩10天身體不舒服也很麻煩!   

蜜月完畢後的一個月居然重感冒了,所以生孩子就又到了下一個月啦!

剛好跟朋友聊天要怎麼看受孕日期,沒想到試一試就中了,當然每個人體質不同唷

 

我個人是用小月曆app來記錄每個月的月經,app都會顯示危險期、排卵日

你就是在排卵日前後都努力就對了!!!!!!    這個月沒有成功請下個月再試試看努力的日期

有用排卵試紙的人,當試紙顏色開始變化時就可以努力看看了

不是最深色的那天才來努力喔! 就跟排卵日一樣,因為都是預估日,不表示你就是那天排卵耶!

 

2.jpg

結婚後想說最好馬上就懷孕,畢竟我跟賴先生在一起非常久才結婚的

我也不想要過了高齡才來努力,所以大概在下次月經來之前的前7天我就驗了

當然驗孕是沒有的,剛好隔幾天我要跟朋友去KTV唱歌小喝

這之前也驗了一次一樣沒有,本人就很放心的喝了酒!!!  

4月初要出國遊玩前月經應該會來,結果日期到了還沒來本人又驗

媽阿!!! 嚇死寶寶我,居然有淡淡的第二條線!!  甚麼東西~ 到底怎麼會有第二條阿

想說可能酒喝多了尿液不對還是時間怎樣甚麼東西的吧!!!

隔天早上第一次的尿液似乎最準,隔天一早又驗一次,沒有錯真的有第二條捏!!

賴先生也是驚訝又驚喜,可是我下週要出國玩了!   現在是要去還不去

不過懷孕了就不用每個月驗孕等待月經來不來的問題了,也是鬆一口氣拉

 

6.jpg

winni是三週的時候發現懷孕了,四週就飛去香港玩了耶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還是懷孕初期走太多路

去香港的四天有些景點真的走太多路,整個人很不舒服都一直停下來休息

在海洋公園搭纜車時居然整個人頭暈到不行耶!!!  

我姐非常體諒我,所以整個旅程都幫我提行李,不舒服也是馬上陪我一起休息

 

本人本身就有小腹,所以結婚後每個月都一直被問是不是有了

有了一定要說唷!!   壓力也是很大吼~~~

我只能說歲數到了就生一生吧!  除非你們兩個有共識就是不要生小孩

那就不要管別人說甚麼,做你們自己就好了!!!

可是你想要生小孩就不要避孕太久喔,你無法知道自己是否好受孕

 

7.jpg

真的懷孕了就會明白為什麼不想要立馬公開了

畢竟得來不易,而且你會更加害怕如果有一個萬一怎麼辦呢

所以我個人是完全不公開的,前面四個月只給雙方家人知道而已

就算這四個月有任何詢問我都是避過這個問題

實在很害怕見光死,自己在家哭哭啼啼的日子

 

當然另一方面也是我真的沒有任何初期不舒服喔

完全沒有孕吐,走路也是沒負擔的狀態在走

完全看不出來我懷孕的樣子,吃飯也都正常吃

並不會吃過多也不會不吃,對任何食物也不會反胃

 

8.jpg

懷孕前期胃口都很正常,但是有變比較小一點點

不過影響不大,所以也不至於被大家發現,但是13-16週的時候肚子已經漸漸變大了

平常穿的牛仔褲到了15-16週已經穿不下了,要硬擠才能穿了

所以一過了16週我上班也穿了便服!  但也只對公司的人公開,FB一樣不公開

 

17-20週,體重都沒有甚麼變化!  從懷孕開始到18週左右都沒有上升

因為我並沒有特別大吃,睡前非常容易肚子餓,非常容易會想吃宵夜

本人前期非常克制,即便餓我也只會吃幾片餅乾或是吃幾口白飯就好

只要肚子不會餓能睡覺就可以了!!!  因為前期胖的都是胖自己喔

小孩在20週之前根本沒有幾克喔!!!!   前期不克制自己後期會更加可怕

 

9.jpg

肚子已經可以看出來了,但是如果巧妙穿搭一樣可以看不出來

要穿緊身或顯肚的衣服才會看出來,22週的時候我已經胖了2.5公斤了

我不算很瘦的人,仔細觀察就會知道我有變胖了

不過礙於我都不發全身照片,所以私人FB一樣沒人知道

按照道理來說都22週可以公開喜訊給大家知道了,但是太多案例都是在懷孕中期突然又沒了

所以看過後我一樣不公佈!  第一胎真的非常呵護、害怕有的沒的

 

懷孕前期跟中期,我吃喝睡都很正常,正常到另一半都會忘記我是孕婦

真的只差沒有去跑步而已,甚麼都是自己來耶!!!

新竹宜蘭兩地跑也都很輕鬆,不用等另一半載你回娘家

 

10.jpg

我從懷孕後就想要幫自己的肚子做記錄

所以肚子的變化我想到就會拍一下,給大家看一下前期中期的變化

我算是肚子很小的人,前中期非常輕鬆自在耶!!!

睡覺起身也不用另一半扶才能起來,唯一有的狀況就是抽筋

所以前期我有補充葉酸,四個月後就開始補充鈣片+魚油+孕婦維他命

有吃鈣片就比較不會抽筋,但之後還是有抽筋狀況

所以我改成早晚都各吃一次鈣片或珍珠粉

鈣片劑量吃的足夠就不會抽筋了!!  次數會少很多喔!!!

 

【孕期便秘問題】

我懷孕前是沒有便秘問題的人唷!!!

結果前期居然有便秘問題耶!  我覺得沒有天天或是兩天至少一次就要算便秘了

所以我開始吃益生菌以及補充水果份量,每天上班都會吃水果真的有改善

但假日吃的量變比較少,如果覺得腸胃有點不舒服或是不順暢我就會吃益生菌

之後我就沒有便秘問題了,整個孕期我吃非常多蘋果芭樂

 

11.jpg

懷孕一路到了中後期時,我還在30週左右挺著肚子去參加婦幼展

那天走了一萬多步真心快要累死自己了耶!!!  從世貿走到市府站的距離我不知道停下來休息多少次

我只覺得我懷孕到30週時已經無法走太多路了,完全沒有想其他問題

 

殊不知原來我是一個後期很辛苦的人耶!!!!

32週產檢時,醫生發現我宮縮了,突然就在醫院待了一天打點滴打宮縮藥

真的非常不舒服,尤其是躺在病床上只能正躺超不舒服

32週時睡覺已經無法正躺很久了,你就是會側躺才能睡覺

32週時我胖了6公斤了,好險躺了到隔天早上宮縮狀況緩和了

所以從32週開始我一路吃宮縮藥到小孩出生

如果你進入後期得孕婦朋友們,你的肚子會硬硬的頻率很規律或是很頻繁都是不對的

我的頻率已經到7-8分鐘一次而且還很規律,肚子也很常硬硬

但這之前我都沒有想太多,我以為這些都很正常阿

 

35週的肚子真的大非常多!!!  後期的肚子大很快,所以你前期中期不克制飲食會很可怕

胖太多辛苦的是自己喔!!!   這已經不是怕胖的問題!!

因為你走路睡覺都會很累喔!!!!   後期睡覺真的累死我了

尤其是35週過後真的好累人!!!   想要起身也不方便都要先生扶一把推一把才比較好起身

35週的我胖了8.5公斤了!  同事都說從我後面根本看不出來我懷孕阿

 

12.jpg

37週肚子好大一個阿!!!!!   這時候已經胖了9.5公斤

我後期沒有拍全身照片,因為有宮縮關係36週多我就先請產假了

宮縮頻率很高,肚子也非常容易就硬梆梆的

35週過後上廁所也無法蹲著太久,雙腳的負擔太大了!!!

跟先生去外面吃飯甚麼的,我都要緊緊牽著他非常害怕自己沒走穩幹嘛的

後期真的只想要快點卸貨,睡覺也無法一口氣好好睡

走路也覺得好累,已經沒有出去哪裡了,只是在家都覺得累

不過因為32週知道自己有宮縮問題,真的很怕小孩會提早出來

我32週之後完全沒有再管胖不胖的問題了,宵夜餓了也都是直接吃飽

晚餐吃完兩個小時多就會餓了,我就會再去吃東西不讓自己是吃完馬上躺平

至少吃完可以休息一下在睡覺,肚子也會比較舒服

 

後期走路真的很累人,只要多走一點點肚子就硬了

立馬就是要找椅子坐好休息一陣子才能繼續走路

所以我後期完全沒有去散步,就連做深蹲甚麼的都沒有做喔

多走樓梯比較好生甚麼的那些運動完全沒有!!!!

畢竟我甚麼都不做肚子就已經會硬了阿!!!

 

整個孕期我胖了10公斤,雙下巴都跑出來!!!

 

【忌口問題】

非常多人都會在懷孕過程中忌口,我個人只有酒沒有喝

甚麼都吃除了自己本身不吃的東西以外 都吃!!!!

咖啡、茶、生食都吃!!  醫生說都可以吃! 只有酒不要喝

所以我都有吃,只是不過量就好,咖啡一天頂多一杯,但我不是天天喝咖啡的人

生魚片海鮮都吃阿!!   但是我頂多吃三片生魚片,螃蟹有遇到吃很少

覺得有疑慮的食物我會上網查詢,只要不好我就不吃了,所以當歸這種我就不吃

基本上只有中藥材跟酒我沒吃,其他就沒有在特別忌口了

我個人覺得不要過量就可以了,每天一杯咖啡也沒有關係的唷!!!

超商咖啡的劑量不高大家不用擔心,但是你會怕的人當然就忌口阿!

孕婦開心比甚麼都重要,想喝就去喝吧!!!

 

【糖水測試心得】

24-28週要測試大家口中的大魔王妊娠糖尿

一半的人說噁心糖水甜到害怕,非常痛苦!!!

一半的人說根本就是piece of a cake,說法兩極化!!!

所以我也是抱著一顆忐忑的心喝那一杯糖水,我產檢的醫院是使用一罐一罐的糖水

護士直接幫你倒好一杯看著你喝光,不能加任何東西

我因為很怕會吐出來,我直接一杯一口氣乾了!! 

唉呦~ 並沒有這麼可怕好嗎!!  大家講的有點誇張捏!!  我就是屬於piece of a cake這一派的

孕期喝到小火鍋店的冬瓜茶,反而還覺得冬瓜茶比那杯糖水還要甜哩!!

只不過我覺得真的痛苦的並不是喝糖水,而是不能喝水且空腹這個比較痛苦

已經要空腹抽血喝糖水了,結果還要在醫院待上2~3小時等待每一個小時的抽血

重點這個過程中你都不可以喝水,如果吐了一切重來!!!

如果你平時喝飲料都喝微糖半糖以上的人真的不用太擔心那杯糖水是否很甜

該擔心的是你會不會反胃且空腹不能吃東西的痛苦

 

 

下一篇分享我的生產經驗及剖腹產費用

祝福大家懷孕順利、生產順利

arrow
arrow

    win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