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一蘭來台灣好一陣子了,剛好去了台北一趟

所以我決定去排隊一次,剛好去的這一天是星期六

如果你不能排隊的人,千萬不要去吃!!!

或是你剛好想逛周邊店家的人,你可以先去拿號碼牌逛完一圈再去吃

 

 

2

 

一蘭在信義區,百貨商場附近

離捷運站要走路5-10分鐘,本以為已經退燒了去吃吃想念的一蘭拉麵

殊不知這一等,等到了前胸貼後背了才輪到你

 

B001

 

我是13:35拿到整理券的,此時號碼大概150號左右

今天抱著就是要吃到的心態去等!!!!!

建議大家,如果你要在外面等請攜帶飲品或是小乾糧

不然你就是在冷門時段去用餐!!!

冷門時段就是半夜跟一大清早了!!!!

畢竟我不是台北人,我也不知道幾點開始要排隊

不過叫我為了拉麵一大清早去吃,我也不太願意!!!

一早就要吃重鹹的拉麵,我沒辦法,不過這個看個人拉

 

好的,總之本人等了一個半小時才終於讓我吃到這一碗拉麵

拉麵送上來的這一刻已經是14:56了喔

 

B003

 

一蘭拉麵在台灣當然比較貴

不過換一個思考,飛去日本的機票更貴阿!!!

所以一碗288算甚麼~ 其他家拉麵300多你都願意吃了

 

B004

 

建議大家口味要選淡味,因為普通對我們來說太鹹了喔

其他選項就看自己的偏好了!!!

愛吃辣的朋友也可以直接點2倍!!  個人吃1/2就非常足夠了

麵條我喜歡吃軟的,台灣人應該能接受的程度是 普通 跟 軟

 

B005

 

因為之前在日本有吃過半熟蛋,好吃到嚇死我的地步

所以我直接加點一顆半熟蛋

其他的我個人都覺得還好,不過很多人都會點飯加到拉麵內吃

我個人不愛,所以其他都沒加點了

 

B006

 

基本上在外面終於輪到你的時候

裡面還要再等一下子才會輪到你喔

不過日本原裝搬過來的一蘭,真的跟日本一樣耶!!!

不管是味道還是風格都是一樣的唷

 

B008

 

喜歡吃一蘭拉麵得朋友,也可以購買外帶禮盒

我個人沒有吃過,不過友人說味道是一樣的唷

 

B009

 

點好了就可以按服務鈴

店員會給你杯子,就可以裝水喝冰涼的開水拉

 

B010

 

日本人的開水都是冰的

日本人覺得要冰涼的水才表示是剛剛裝的,而不是放在旁邊很久的水

所以我還是很不習慣這點,因為我就一個要喝溫開水的人啊

 

B011

 

半熟蛋,愛吃的人千萬不要跟朋友一人一半

你都排隊這麼久了,一人一顆!! 絕對不會後悔的

 

B014

 

我等待一個半小時的拉麵終於來了!!!!

如果你跟我一樣吃小辣的人,1/2的辣真的非常足夠了

千萬不要去點1倍辣!! 除非你湯頭點正常,因為太鹹你還可以加水 (這甚麼理論)

因為我點的湯頭是淡味,所以非常剛剛好根本不用加水

 

B015

 

一蘭的叉燒我個人是覺得普通,沒有非常特別的地方

 

B017

 

可是他們的麵條真的蠻好吃的唷

跟花x嵐不一樣唷!!!  一蘭的麵條光吃麵就好吃了

 

B019

 

好吃到嚇死人的溫泉蛋

我真的沒有誇張的意思,因為我吃過一蘭的半熟蛋之後

台灣各家拉麵店的半熟蛋我都覺得普普通通

一蘭的半熟蛋不僅外面蛋白好吃,裡面蛋黃也很好吃

如果這個半熟蛋可以開班授課,我肯定會願意去學

之前看到一個model說他去日本都點五顆半熟蛋,本來還覺得很扯

結果我去日本後我也點了半熟蛋,才明白他為什麼這樣說

本人覺得為了這顆蛋排隊就很值得了

 

B021

 

這邊要跟大家提醒,如果你會加點麵或是白飯的朋友

建議你先點正常的一碗之後再加點

一個是價錢一樣早點晚點都沒差別

一個是或是拉麵沒有你想像中這麼好吃,那你何必多點其他配料

一個是加點的麵條還可以選不同硬度的麵條唷!!!!

 

B022

 

因為我也不知道來台灣的一蘭麵量多少

所以我吃完第一坨拉麵後,立馬加點第二份

麵條就選了正常的硬度,速度很快加點的麵也來了喔

基本上只要你很餓都可以吃兩份麵,所以你第一份吃到一半覺得不夠就可以加點了

 

B026

 

叉燒跟半熟蛋我都留了一個,所以第二碗拉麵看起來不至於很空虛

不知道是我餓太久還是我是大食怪,我吃完兩份麵也不會覺得飽到想吐

表示麵量真的沒有很多,當然我還有一個心態是 我基本上不會再來吃了

所以一次吃多一點!!!     不是不好吃,而是一碗拉麵要叫我再排1-2小時我不願意

 

B028

 

整體來說,一蘭拉麵來台灣開設的分店味道沒有走味喔

跟日本吃到的味道是一樣的耶!!!  這點要拍拍手

因為很多店家從國外來台灣開設,味道都不一樣了

一蘭算是一系列日本拉麵中,真的算好吃又符合台灣人口味的拉麵

蠻多家日本拉麵來台開設,真的都太重嫌了!!!!

而且很多家都沒有辦法幫你調湯頭,都是之後加高湯去沖淡湯頭

但一蘭一開始就可以讓你選擇湯頭了喔!!!!

 

B031

 喜歡吃一蘭的朋友,吃完還可以買禮盒回家繼續吃喔

不過這一餐吃了快要400元,說真的挺不便宜的耶!!!!

所以一蘭,我們還是在日本見面巴!!!

 

日本一蘭可以參考這篇文章喔

【2016京阪】去日本沒吃到你會空虛寂寞,一蘭拉麵

 

【店家資訊】

https://www.facebook.com/ichiran.tw/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九十七號

02 2758 3868

營業時間--24小時

ichiran.com

 

** 此文為自費文章  **

 

arrow
arrow

    win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